猫薄荷荷荷

间歇性产粮 可能好几个月不产

【尊礼】吃了我做的菜就是我的人了


尊哥生贺

私设:宗像室长,周防料理师。

糖or刀揭晓啦 刺不刺激

 

食用愉快

 

 

 

 

今天是周防先生的生日。

而寿星本人正在厨房里忙忙碌碌,给爱妻做午餐。宗像一大早就上班去了,本来周防可以在做早餐的时候顺便连午饭也准备好让宗像带走,但是宗像这个嘴刁得过分的家伙从一结婚就要求他:午餐必须准点送达,即做即食,并美其名曰将工作与生活完美结合。

周防哭笑不得,那你一个公务员要怎么把工作和生活完美结合。

宗像一本正经,你敢对我不好我就和你离婚削你户口让你净身出户。

周防委屈,周防投降,周防天天给爱妻送午饭,闪瞎了S4屯所的众人。

还间接伤害了追求冰山美人副长的酒吧老板。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今早宗像说突然想吃月见牛肉盖浇饭。周防想,大概是吃腻了平时做的法餐意餐,突然想吃传统的和式料理了。正好是秋刀鱼刚上市的季节,周防去超市一顿搜罗买好食材,回到家也快十点钟了。

 

 

将洋葱切成薄片,加一碗水和一小撮盐搅拌煮沸,放入新鲜的豌豆,加入两碗水,盖上锅盖,等豌豆煮软。豌豆煮软的时间正好可以处理秋刀鱼,新鲜的秋刀鱼洗净,去头去内脏,鱼身抹上一点盐,鱼腹中塞进柠檬丝。周防一边剖鱼一边叹气,虽然给爱妻做便当他是很乐意的,但是让他做这样没有技术含量的午餐为免太过大材小用。宗像这个磨人的毛病除了在床上,其他时候一点都不可爱。

 

 

周防第一次见到宗像是在他自己开的料理店里,简洁的小店座位很少,门可罗雀。宗像只是冲着没人,安静,才去了周防的店里,随意点了鳗鱼茶泡饭,结果周防手插在口袋里,叼着烟的嘴里含糊地吐出了两个字:不做。

若是平时,宗像可能奚落一番掉头就走,可是当他和周防互相瞪上的时候,宗像忽然决定,这事没完。下定决心的宗像搬出了上至法律下至待客之礼的条条框框,据理力争一个多小时差点没逼周防自毁双耳。

最后周防投降,潦潦草草的去后厨做了鳗鱼茶。宗像看着周防随意抓盐抓姜调味的动作,料想这份鳗鱼茶应该不会太好吃,结果端上来后只吃了第一口,宗像就懵了。

微微烤焦的鳗鱼口味香甜,浓郁独特的酱料,葱花和海苔点缀出别样的清新口感,鱼骨熬制的汤头鲜美无比,所有口味的混合在一起,味道甚至远高于高级料理餐厅的菜品。

宗像从此每天都去吃宵夜,周防怕极了宗像叨叨,只好克服懒癌去为每天唯一的一位客人下厨。

 

 

秋刀鱼处理好了先放着入味,这个时候豌豆已经煮得有些粘稠了,将豌豆倒入榨汁机打成粘稠的糊,再倒回锅中,加入牛奶,调成甜而不腻的浓度,加少许盐。周防一边煮着豌豆浓汤,一边架好另外一个锅煮沸荞麦面汤,顺手将葱斜斜切好。盛起豌豆浓汤,周防在煮沸的荞麦面汤里加入葱片,酒,砂糖,盐调味,改中小火,拿起料理刀开始片新鲜的牛肉片。超市片好的牛肉哪里比得上他的刀工,周防不要脸的自夸,给宗像吃的当然得是最好的。

 

 

话说这把料理刀,还是宗像送给他的。在宗像不知道第几次去他的小店吃夜宵的时候,周防很心机的问宗像,我整天都不用做事偏偏你一来我就得下厨,你拿什么补偿我啊。

宗像慢条斯理地用餐巾擦擦嘴角:我付过饭钱了。

周防尊差点气吐,这人不会看人情不会看氛围啊?这样一弄我的问题不就像个老流氓吗?我整天瘫着谁都不理一到晚上就得爬起来给你做饭,诶你就这态度啊?

周防一时火起,“吃了我做的菜就是我的人了,你自己算算你白白吃了我多少顿。”

刷的一下,一个黑色的盒子被放在了周防的面前,对面是宗像狡黠的眼睛,“那你以后只能用我送的刀具,只能做我专属的厨师。”盒子里是齐全的料理刀,银色的刀面上映出周防红色的头发。

“那你以后也只能吃我做的菜,”周防扯过宗像的领带,对着那人鼻梁上的眼镜呼出一口热气,然后对准那两片唇深深地吻了下去。

唇舌激烈地交战,宗像被吻得喘不过气,费了好大力气才扯开周防的脑袋,没好气地抓起餐巾,嫌弃地擦着嘴,“哪天你敢不做饭,我就拿着这些刀,像剖鱼一样把你剖了。”

 

 

周防一边干活一边想七想八,不过这并不妨碍他把牛肉片成薄而均匀的肉片。把牛肉丢进荞麦面汤里,开大火煮沸后,在牛肉完全煮熟之前关火,用面汤的余热将牛肉充分煮熟,这样煮出来的牛肉口感才鲜嫩。从电饭锅里打出米饭,把牛肉捞出来沥出些水分,堆在饭上,中间留一个圆坑打入蛋黄,撒上五香粉。秋刀鱼放了挺久的,周防架好一个平底锅,开始煎鱼,小火慢煎,煎至两面都金黄立即起锅。和式料理还是做好全套免得宗像挑毛病,又做了两份茶碗蒸,切了一些金枪鱼刺身。

 

 

做好所有菜肴已经十一点半了,周防驾车到达S4正好十二点。拎着便当盒大摇大摆的走进屯所,一路直奔室长办公室,丝毫没有顾及路上碰见的S4众人。

道明寺:“哦哦周防先生今天做了盐烤秋刀鱼和茶碗蒸!!”

秋山:“你高兴什么劲,那是室长吃的。”

加茂:“什么时候能和周防先生学习一下料理啊…”

五岛:“早就瞎了,该习惯了。”

公务猿很不开心,八田从来都不来送午饭。

美人副长什么也没说,暗暗记了酒吧老板一笔。

 

 

宗像还在处理公文,见周防来了头也不抬,周防一边把便当盒全打开,一边问:“今天怎么突然想吃和餐?”

“今天是阁下生日,就不折腾阁下做那些繁琐的西餐了。”

“呵,那我还真要好好感谢你了。”

宗像伸手拿过一碗牛肉盖浇饭,“晚餐别做别的了,想吃一些海贝,你回去烤些牡蛎和扇贝,再开一瓶红酒好了。”周防拿起另外一碗饭边吃边吐槽:“怎么我生日还是我做饭,室长大人好歹也下个厨做个长寿面什么的。”

宗像:“面是不会做。刀洗干净了吗,回家剖你。”

周防:“……”

 

 

一顿无话。

周防收拾好便当盒和餐具,饱食的室长大人冷不丁来一句:“晚饭做好了有奖励。”

“……???”

“生日快乐,周防尊。别多想,我只是应景而已。”

“哼……”

 

 

奖励?还是可以期待的。

擅自打开酒吧老板的酒窖拿走了他私藏的红酒,也不要紧吧。

毕竟生日一年只有一次,当然要难♂忘♂一♂点比较好啦。

 

 

 

 

 

以至于回家路上的周防尊把车当飞机开,被贴了三张罚单。

 

 

 

 

 

 

 

 

最后一次给糖!!!一丢丢糖!!!

慢慢不喜欢青春校园的恋爱反而喜欢老夫老妻的霸道蛮横不讲理和一点点低调的关心了。

还有,我改去做美食博主好了【点烟

总之,喜欢的话记得给一些小心心小蓝手哦,么么哒❤



评论(45)

热度(2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